-卡卡是公主-

😌😌😌

排每一个字+1

阿依土鳖公主:

排每一个字。对于我来说美人和好人都有吸引力但不会持久,这个世界从来不缺美貌和善良。每次看到一大群人声嘶力竭的夸自己的爱豆,但形容词只有“好暖”和“好帅”,我基本就知道TA的爱来的快去的也快了。这是一种速食品的喜爱。我喜欢的人,我希望他聪明,不是人群里打滚磨练出来的小聪明小机灵,而是天生的头脑的聪明,我不会喜欢一个笨蛋。


椰树椰汁:



1.一个盲目的偶像崇拜者,如果在一众盲目的崇拜者当中脱颖而出,成为领头人,通常会具备以下特质:

*不太聪明/有个性。过分聪明/有个性的人,几乎不会把在一群人身上找寻空虚的感情共鸣当作人生目标。群居以切割对相同对象的同一份爱,光是想象这种可能性所带来的平庸感,就足以让他们比死还难受。

*会适时自夸。不经意间流露出“我相对于一般群体较为优秀”的优越感,漫不经心的口吻佐以事实依据,让追随者们更进一步死心塌地,“我有一个这么牛的leader,我所在的粉丝团体逼格真高。”

*会适时自卑。人们不易分享别人的成功,却偏好把他人的缺陷当成镜子,对照时顾影自怜。要让追随者们有机会与你抱头痛哭在一起,“原来这么优秀的粉中翘楚,也是跟我一样的可怜人。”

*要有初中生满分作文级别的语言表达能力。这个水准最好,过了书面语及格线,博文中常有不高级但直白的煽情,及中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“好词好句”以供摘抄。

*要在任何一场声势浩大的示爱行动/对外抗战中歇斯底里,争取用高亢的嗓门掀翻社交平台天花板。理智是次要的,逻辑是次要的,足够大声才是最重要的。有效的煽动性手段是确立圈中地位过程中的最强武器之一。得罪多少人是不要紧的,侵害自己偶像的名誉是不要紧的,饱足自己发泄式的私欲才是摆在第一位的。

其他还包括灌输诸如“偶像一定是对的,理性批判也是原罪”,“多数人的意见代表真理”这种价值观。当然现在更出现了个别三观剽悍的领头人,声称“我爱豆说话也不好使,我认为的道理才最对。”这不仅是一种群体运动里的失智,也是一种模糊个性的罪行。



2.我一向无法对广告式口吻的赞美词产生好感,将可以用在任何人身上的句子套在任何人身上,板正得像有预谋跟格式,目的在于营造僵硬的美感/诗意而非传达内心最深处的悸动。这往往是源自在爱跟表达爱上都欠缺天分的群体的举动。就好比我讨厌一群人聚在一起进行毫无个性的爱的集体性活动——爱这件事难说非要独树一帜,但它非得千姿百态不可。 


评论

热度(117)